Shari晓晓

吹杨先生【合集/不定时更新】

温暖 克制 有趣 害羞 通透  有点不自信  我心中很爱的杨先生在猫尾的笔下很真实 谢谢你  @柒猫尾🐱

柒猫尾🐱:


吹杨先生合集



0316【今日份儿的吹杨先生】


【我爱你】三个字该是虔诚的承诺,一字一字说出来的时候该是满腔的羞涩与爱意要忍不住争先恐后跑出来冲向那个被表白的对象,该是“想触碰又收回手”的不知所措,该是把承诺交到对方手里的一腔孤勇,该是哪怕明知不会有任何回应可仍然满心雀跃把这些满满当当的爱捧在手心儿给对方看。


于是不可避免的又要提到【彩虹】,这是我现在的来电铃声和闹钟。记得之前有人说过,讨厌一首歌最快的方式就是设成闹钟,我偏不信,这点儿的浪漫还不许我有吗?四舍五入,杨先生叫我起床诶,再也不会闹钟一响就一下子关掉而后沉沉睡去,而是认真的听到【我爱你】,然后心满意足揉揉眼睛起床开始新的一天。


他唱【彩虹】那个视频我看了上百遍,翻来覆去各个角度,他往外一站就浑身的不知所措,他所紧张的东西从他有点儿语无伦次里让我们感受的清清楚楚,他所担心的,从来都是配不上我们的喜欢,他要做到最好,尽他所能。


这时候的杨先生显得可爱而有趣,右手握着话筒,左手不知道该放到哪儿,于是搭在话筒架上,于是挠挠耳朵,于是抱着胳膊,前边儿说的多真诚“我不敢唱,张老师唱锁麟囊什么的,我怕我一唱…”这会儿下边儿的姑娘们已经准备好安慰他了,嗓子眼处已经压抑着类似于“不啊九郎唱的也好听,我们不会不喜欢你”之类的话,可这个有趣的人啊,“我怕我一唱,人家会更喜欢我一点儿。”于是台下笑起来,嗨,这还是我们那个有趣的杨先生嘛。一缩脖子,手下意识摸了摸领口的扣子,笑着往边儿上躲了一下,一脸的小鸡贼和小得意,我们杨先生,就是这么有趣啊。


我看到的杨先生,其实并不是个多么追求所谓“成名”的人,他跟张老师对于【相声】这个东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张老师打小学这个,打小在这个环境里浸泡着,张老师的热爱是刻在骨子里溶于血脉中的,但是杨先生他的喜欢,就像是我们身边,有的男孩子很喜欢篮球,有的很喜欢足球的那种喜欢一样,我喜欢,我就去试试,既然试,我就做到最好,若是不成,也没关系。


所以我看不到杨先生一丝一毫的欲望,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某个深夜对自己产生一点点的怀疑。


我看到的他,更多的可能是个理智的人吧,可最迷人的就是理智里边儿那点儿不受控制的感性。


复出那场大封箱,“这路杂种话我也会说。”说完还皱了下眉撇了下嘴,那一下子直直戳了我心上,这是很少有的,杨先生愿意外现的自我情感。就像他说的【那些不好的情绪你们没有义务来分享】,他乐于告诉我们开心的那一面,而自己藏起来有点儿悲伤的东西,所以他不愿意提的,我们就当不知道,就看他们在台上逗,我们在底下笑,就够了。


我前段时间去翻了杨先生微博,翻到底,他的有趣是骨子里的,但是我在他的微博里,小心翼翼的存下了他手上拆下的钢钉,也欢心雀跃的存下了他跟张老师的第一张合照。


仿佛看着他,从那个画质模糊的时代,一下子穿越到我跟前儿,手捧着一束花,带点儿不好意思抬眼瞧着,还有两三道浅浅的抬头纹。


他有点儿像我喜欢了很多年的那个男孩子,巨蟹座,出了名的居家好男人,他台下的样子我并不知道,可按着他愿意完整给我看的这一面,台下的他也足够迷人吧。


杨先生的现挂厉害,说啥都能接上,真的很想问问他,你的脑子怎么长的啊为什么这么有趣啊,哪怕在台上碎碎念都那么可爱,杨先生真是这个世界上顶顶有趣儿的人了。


好啦,今日份儿的夸杨先生就这样了,下次等我唐山回来叭!


💓他俩搭着手并着肩是要走一辈子的。


【一个好像不太符合主题的絮叨】

杨九郎太特么的温暖了。


特别戳我的“我知道我们角儿不过阳历生日。”


他们的感情不需要任何的揣测,这么好的两个人,怎么可能舍得其中一个离开自己的生活?


今天晚上的张老师,是真实的,26岁的张云雷。


是两手撑在台子上,明明白白自己想要什么的张云雷,是每一句话说出来都有能力承担所有责任的张云雷,是成熟的认真的深情的张云雷。


我以前总说,张老师倒仓六年,经历过这么些事,不可能是个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的一个人,所以这便是他最难得的,【知世故而不世故】。


但是张老师有个点特可爱,只要杨老师一出现,张老师立马开启调皮小朋友模式以及必须站在你身边模式,那怕他今天戴了眼镜换了私服戴了手表,浑身都是满满的队长气场,但这种下意识的依赖以及知道你一定会包容我的感觉,是最好的感情了。


(为什么今天说这么多张老师,我最早喜欢张老师的时候,我觉着他就是这样的,他不是只会撒娇,他是一个肩膀上有重担,下边儿有几十上百个师弟的男人,但是这一年我越来越对自己的感觉产生怀疑,甚至都要觉得,张老师他就是个小朋友而已,但是今晚上,无论是捧哏位的张老师,听队员说自己的张老师还是开箱寄语未来期许,我知道我没错,他还是,他就是我最开始喜欢的那个张云雷。)


杨先生…我没法说…就懂得都懂,不懂的早晚会懂。


【你们没有义务分享我们不快乐的情绪。】
杨先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憋了一天的眼泪终于畅畅快快流下来了。


未来的他们越来越越来越越来越好。


就,唐山见。



就还想再絮叨点儿什么。


lof本来就是个平行空间,至少我是这么看的,是因为我明明白白知道,他俩之间的感情,是我没办法也不敢揣测的,就我没法用任何一种已有的,约定俗成的感情种类来界定他俩,任何一种都显得太过单薄。


最早喜欢他俩的时候,单纯的被张云雷的唱拽进坑,以及他俩各自的一个表情,就是大封箱,杨先生捂了下嘴大概是压抑眼泪,张老师是对着杨老师一歪身子,“你好污哦。”诚邀大家去品品张老师那个表情,我描述不出来,特别戳我。


我想说说我写出来的这个平行世界里的他俩,如果是从我前号,一直到小魔仙女棒,到现在一直看过来的,应该都知道,我一不写BE,二不写车。


不写BE是我觉得,所谓生活已经很苦了,在这里就竭尽所能的甜,不写车的原因很简单,我怕我写的不干净不温柔,哪怕一点儿的言辞不当我都无法接受,索性不写。


其实我现在这个号产量很低,之前西楼说我首页袁隆平…但是我现在短篇写不到三千字我绝对不发,包括之前长篇,每一章我都必须到两千字,以至于愈演愈烈六千七千八千,说实话【三生江湖】我写的太急了,如果展开写,能写到一万五…但是基本上每一篇文,我都严格按照写故事的程序走,限定人物设定,捋顺情节,知道人物动机目的,清楚的知道结局才动笔写,我必须保证无论最后热度高还是低,喜欢的人多还是少,首先这篇文发出来,我必须是问心无愧的。现实世界的他们那么好,我既然写,也必须是最好的他们。以及谢谢大家忍受我的渣文笔和俗套的故事。


其实我真正去研究杨先生的好,是从上海场的彩虹开始,我之前写过,太迷人了。他好到,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了,我其实很心疼他,每次的大于九十度鞠躬,认认真真诚诚恳恳的解释,以及【戏比天大】,他太让我心疼了。


扯远了扯远了。


我特别喜欢他俩今晚上的状态,特自然,所有的东西都真实而感人,没有包袱。杨先生说,【你以后再不好好吃饭!】他的语气里边儿,真的是咬牙切齿,那种我管你你怎么不听呢的感觉,我真没办法给他们界定感情了,于是不要界定了,他们就是最好的他们。


搭档兄弟家人


这三种关系的重叠产生的奇妙反应,就是最好的张云雷杨九郎。


【企图让他俩裂穴的歇歇吧都】



♥我说杨先生【克制】并非什么“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那仅仅是我说西楼写的故事里的杨先生,是在lof这个平行世界里的杨先生。


现实里的,真真切切站在台上的杨先生,我不敢揣测,我只能尽我所能夸他。


这份【克制】是什么呢?其实不止克制,克制仅仅是我有限的文字里能找到的最合适的,绝不仅仅如此。


小开箱那天,杨先生演了“树没叶”,把扇子打出去了,那天晚上微博首页几乎所有传那段视频的前线都用了一个词,“罕见”,杨老师罕见的舞台失误。


这件事很戳我,就很为杨先生骄傲,以及突然觉着那些说杨先生业务水平差的人,特别可笑。


杨先生还说【何德何能】。我听到这四个字,简直要哭出来,在我们看来,杨先生他明明已经有可以骄傲的资本,不谈别的,光是他这个人,就足够有趣,却不仅仅是有趣,可他仍然小心翼翼,哪怕语气里充斥了感动,身体前倾,却仍然温柔,说着【何德何能】。


杨先生会谈起我们,可他说什么,说【我和张老师的观众】【张老师的粉丝】【拥趸】。他骨子里边透出来的谦卑,他从来都谦卑的认为,我们都是因为张老师,捎带上喜欢他,他大概总觉着自己不够优秀,可不是呀,张老师足够好,可我们杨先生,并不差。


还有什么呢,还有杨先生的鞠躬。


第一次被他的鞠躬感动是“九艺闹公堂”,他说,张老师腰不好,我给大家鞠一躬。


后来每个属于我们和他们的重要场合,纪念日开箱封箱,他总会是最后一个下台的,对着观众,每一个角度,两手交叠,大于九十度,有一句很不合时宜的话突然在脑子里冒出来,“爱一个人,低到尘埃里,开出花开。”就这一会儿,让我想一下,杨先生大概很爱我们。


在之前有一场三宝,小张老师还坐轮椅的时候,应该是三哥让他坐下,所有人都在劝他坐下来只有杨先生过去,“别坐别坐。”以及西安,小张老师去台子前边儿坐下,所有人都想拦他,只有杨先生过去盘腿坐在他旁边,挥着荧光棒。


昨晚上喜剧人杨先生有句词“您主意拿定了,您就去做吧。”这句话,杨先生一直做着,【我就捧着您陪着您。】所以,【九辫】两个字足够让人热泪盈眶。


杨先生的【克制】【得体】【分寸感】


说不完的好。


♥我越来越不敢揣摩杨先生的好了。


上海场黄鹤楼搬椅子,小张愣了一下,杨先生往他那边走了两步,小声说,助理。


北京场论捧逗小张老师带了学哑语,杨先生借着摁他的劲儿给他揉了肩膀捏了胳膊。


天津场歪唱,杨先生凑到小张老师话筒跟前很大声说了句你有病啊,然后借着笑声退后两步,在他耳朵边上,你快点。


上海场黄鹤楼,小张老师失误,下边儿观众笑着闹,杨老师顺着接下去然后转头冲他示意,没事儿,你接着说。


就,不去揣摩杨先生在台下,离开杨九郎这个角色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只看台上就已经足够让人深陷其中了。


♥他太有趣了。


坐在桌子上晃荡腿,饼不是饼是馕,看着两个馕在一块儿就拿自己出气,委委屈屈的语气仿佛真的是小孩子被丢在家里没人陪他玩,于是总想摸摸他脑袋捏捏他脸,别委屈了呀,我带你去吃面,我陪你玩。


可,突然又看见他抱着胳膊,自我保护状态下认真说,我怕我多说一句少说一句,会伤害到你们。好像长大了一点,开始认真考虑别人的看法,可状态一点儿都不像快三十岁的男人,就像个二十出头年纪里,拒绝喜欢自己的姑娘,认真斟酌把伤害降到最低,最后还是会怪自己。


最后他清唱彩虹,前面少唱一句,把【我爱你】正好留给自己,没有第一次的羞涩,抖着小机灵认认真真一字一句送进你耳朵里,你心里。


陪着张老师出来解释,最后鞠躬,转身关门。然后你就知道,这是个贼爷们儿的男人,他不需要多说什么,甚至他以最放松的姿态站在那,身上都是担当。


杨先生的迷人,说不完的。


♥上海场黄鹤楼的杨先生太好嗑了。


他有个很神奇的能力,他在相声角色里的时候是透着隐隐约约的可爱,但总会有那么几个瞬间脱离角色,骨子里的苏哇。


怎么说,就很像生活里护犊子的那种,会护着也会凶,被夸了会想藏着自己的害羞,张老师犯了错他就顺着给接下去然后逮着空再训回来告诉他你哪儿错了。


就,那种我哄着你但是有底线的感觉了。


♥今天情人节了呀,杨先生发了微博于是无心更文,只想好好吹一下杨先生。


 


杨先生三个字,敲下来在屏幕上的时候,仿佛闪闪发光的苏,最近一次被他击中就是今晚上的胡茬了吧。首页刷到杨先生的微博的时候我很努力的想憋一句克制而文艺的语言告诉他情人节快乐,还有很爱他,可脑子只要阿阿阿阿阿杨先生您太特么苏了我特么的太爱你了。恶俗而无内涵,OK,遇到杨老师我大概会变成傻子。


 


在进入最近这种日常沉迷杨先生无法自拔的状态之前,杨先生在我心里是这样的:


 


顺顺利利长大的北京孩子,带点儿北京爷们儿的痞子劲儿,年少时拥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和冲动,凭着自己的意愿做了自己喜欢的事儿,认定了的就一头扎进去任由自己沉迷,不撞南墙不回头。


 


直到有一天,我在感叹杨先生浑身少年感的时候,惊觉,他马上就要三十岁了。三十而立,而立之年的杨先生,才让人觉得他身上那少年感,弥足珍贵。


 


于是,上海场的《彩虹》,才有了他原本十倍百倍的迷人。


 


怼天怼地怼观众的杨先生,痞子感十足的北京老爷们儿杨先生,带了一点儿小心翼翼,对着很多个喜欢他和张老师,追着让他唱歌追了好多场的姑娘,说,我怕我唱不好,你们该不喜欢我了。第一遍看视频我惊叹于杨先生身上一点一点展开的魅力,第二遍第三遍第无数遍的时候,杨先生的每个动作每个字都好像一群一群的小精灵一窝蜂的砸在心上,一点一点儿把心敲开一个缝儿,争先恐后的钻进去,然后仰着无辜脸告诉你,嘿,我来啦,不走啦。


 


对杨先生的喜欢和张老师大抵是不一样的,我好像说过,张老师的喜欢是那种我愿意把他捧得高高的,再喜欢再喜欢我都不会伸手去碰,他配得起所有的仰望,就像是误落凡尘的小仙子,但杨先生,是你生活里每一个你觉得有点儿可爱的男孩子加起来乘以十乘以百的有趣,他的有趣是骨子里的,所以我说【若得杨先生,必以金屋藏之】。


 


细细数来,我在对杨先生表示喜欢的时候,用【苏】比用【帅】的次数多得多,杨先生,第一眼,摘下粉丝滤镜,我没办法把帅这个字安在他脑袋上,可【苏】,是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让我沉迷很久很久的杨先生。


 


杨先生这个人,我是不敢再多了解他一点的,多一点都是无限沉迷的深渊。


 


杨先生,担得上所有的喜欢。


 


希望杨先生在台上能多挺起胸膛,仰着头,笑得骄傲一点,你就是很好,没有办法让人离开的那种好。


❤0406


我其实特别不习惯用【男人】去形容人。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每个人都会有很多身份,也就会有很多称呼。比如杨九郎,杨老师,九郎,馕,九萌,杨杨以及【杨先生】。


今儿晚上跟朋友聊天说起来,我说无论我再怎么尖叫着杨老师好可爱杨杨为什么这么可爱,但是我心里特别清楚的知道,杨先生他是个【男人】。


这看起来大概像一句废话(好像就是废话),但是不是的。他嘟嘟嘴的时候甜度爆表,他撒筏子的时候想让人把他圈怀里呼噜呼噜毛儿,他蹦起来仿佛马上要蹦上桌子的时候也真的会引得人尖叫。


但是杨先生一严肃,我会下意识害怕,虽然之后再看看照片会捂着心口哎呀他板着脸的时候好苏啊,但是当时,是很害怕的。


唐山站杨先生怼观众吼的那几嗓子,我在台下真实的一个爆哭,这比所谓的宠粉更让人感动,他让我们知道,他跟我们是一样的。


于是我开始搜刮脑子里能形容他的成语,最后把四个字按在他头上,【光芒万丈】。


他站在台上,台就是稳的,无论发生什么,都是稳的。


我多喜欢他啊,喜欢他听探清水河时候交叉扣在身前的手,喜欢他在别的演员唱歌时候仰着头抿紧的嘴,喜欢他私服戴着耳机小包包挂在胸前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笑开。


但是我更喜欢他,【滚蛋给脸不要脸】的硬气,指着张老师【都是他们惯的】语气里还能咂摸出来的半分宠溺,【你们说吧反正听不见我们说了】那句话里边的每一分嫌弃与压抑住的生气。


终于敢说一辈子,要喜欢杨先生一辈子的啊,他可太迷人了。

评论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